南缘北哲

不写be。

© 南缘北哲
Powered by LOFTER

【宋晓薛】奇遇(上)

→晓薛世界的岚岚和星星一不小心穿越到了宋薛世界

→有生子设定预警

→两个世界本质上其实都是宋晓薛设定

→没啥内涵,就是恶趣味


这日,宋岚和晓星尘一起外出夜猎,追着那妖物一直进了山林深处才得以击杀。返程途中,忽又起了雾,林间道路本就幽暗难辨,这下除了身边的草木更是什么都看不清了,两人只能凭着记忆摸索着下山。

走了一阵,前方现出一点光亮,其中隐隐绰绰地似有两个人影与他们相向而来。

终于碰上行人了,说不定还能问个路。

两人疾步朝着光亮处走去。看着越来越近的人影,晓星尘心道,怎么对面的两个人看起来有点眼熟?欲要一探究竟,结果等他们走进亮处时,人影却不见了。

晓星尘见四下里空荡荡的,一派荒无人烟的样子,奇道:“那两人明明快到眼跟前了,怎么就消失了?”

宋岚也将四周打量了一番:“确有些古怪,不过好歹是出了山林。时候不早了,先回去吧,你家里那位等久了又得闹腾。”说着像是想起了什么,摇了摇头,一副颇为无语的样子。

晓星尘听了,双眸里的莹莹星辉却瞬时更亮了,望着回家的方向微笑颌首:“好,我们快些回去吧。”

宋岚瞥了他一眼,表情从无语变成了嫌弃...

 

远远地看到义庄的院墙,与往日并无不同,走到门口却被突然跑出来的阿箐吓了一跳。

“你们终于回来了!快和我来,坏东西要生了!”

阿箐直扑上来揪住宋岚的袖子,急急地喊道。

什么?阿洋怎么了?晓星尘没太听懂阿箐说的“要生了”是什么个意思,只见她拽着宋岚往屋里冲去。

阿箐这是急得看错人了?情况一定很严重,晓星尘心里一沉,急忙跟上去。

她刚刚说薛洋怎么了?为什么不找晓星尘,拽我做什么?总不能又要赖到我头上吧,我可没怎地他...

宋岚一脸懵逼地被拖了一路,心里忍不住吐槽,待到了床前却怔住了——只见半日之前还活蹦乱跳地好像随时能掀它十来八个摊子的薛洋此时正捂着肚子侧卧在床上,面色一片煞白,额角沁着几滴冷汗。观他表情只微微蹙着眉,不过薛洋向来极能忍痛,露出这样的神色已必然是十分不好受了。更吓人的是他双手之下的腹部竟然圆鼓鼓的,如身怀六甲的妇人一般。

宋岚原本怀疑这小坏蛋因为不满晓星尘和他单独外出又想耍无赖找他的别扭,看到这情形也不得不担心他是不是真患了什么怪病。正思忖着,却被一把握住手腕拉向床边,一时没防备差点扑到薛洋身上。

“宋山风,你还记得回来!”

只见薛洋已经撑着身子半坐起来,语气虽然挺凶但这话里却满满的娇嗔意味。说完还微微嘟起嘴,半仰着脸直瞪向他,却不像从前瞪他时那般带着明显的恶意,反而含着一股幽怨,琥珀色的眸子里甚至氤这一层水雾。

这这这,不是他平日里向晓星尘撒娇时的样子么?宋岚还是第一次直面这样的薛洋,差点吓出一身鸡皮疙瘩。不过再一细看,小坏蛋本就生得一副俊俏乖觉的少年相,此时白生生的小脸,配上这幅表情,真有种柔弱少年我见犹怜的错觉,难怪挚友被吃的死死的。

晓星尘便是这时候跟进来的,看到的就是自家阿洋和自己好友正手拉着手两相对视。

“阿洋?子琛?这是...”

宋岚连忙拉回跑偏的思绪,一把抽回自己的手,有些局促道:“星尘,这,咳,我也不知道,你来看吧。”

眼见晓星尘一进来宋岚便甩开他站到一边,薛洋先是不可置信,再接下来便眼神一暗,怒道:“好啊,宋子琛,难怪这时节了还整日往外跑,你怕是只在乎...你那...好挚友,对我...都是假的...”说着下腹又是一阵细密绵长的痛感,后半句话都是咬着牙出来的。

晓星尘一看他这样子也顾不上奇怪他话里的意思,只觉得无比心疼,连忙坐在床边,一手半搂着他的肩,另一手附在他的腕上。

“阿洋,这是怎么了?快告诉我哪里不舒服。”

哪知薛洋并不像往日那样自然地靠入他怀里,反而下意识地推开他往里躲去。

“晓道长又发什么滥好心,不劳你关心。”

晓星尘被他眼里的冷漠和抗拒刺得一痛,他的阿洋就算同他赌气闹别扭也从未露出过这样的表情,让他一时间感到无所适从。

阿箐看他们这情形忍不住插话道:“你们怎么吵起来了,快去找大夫啊,再迟些孩子就要出生了。”

却见薛洋白了她一眼:“小瞎子闭嘴!生什么生,还不到七个月呢!”

阿箐不服道:“还不是你刚刚一个劲儿地叫肚子疼?要不是看宋道长面子的我才懒得管你呢!”

“我这明明就是被你吵得动了胎气!”薛洋扶额道。

这段对话里的信息量实在太大了点,直绕得晓星尘头脑发晕。

“阿箐,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什么孩子?和子琛有什么关系?”

“咦,道长,你难道忘了吗?坏东西怀了宋道长的孩子啊。”

什么?!

此话一出宋晓二人都吃了一惊。

宋岚一抬头就见晓星尘面色青白、一脸不可置信地盯着他,急忙摆手道:“我没有!这怎么可能,一定是哪里搞错了。阿箐,这种玩笑可不好开的。”

晓星尘虽然一时惊怒,好歹理智尚存。他们出门前薛洋还是好好的,不过半日光景,就算宋岚的人品真的有问题,也不可能做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人肚子搞大吧?何况他家阿洋是男是女没人比他更清楚了,男人怎么能怀孕呢?太荒唐了。看来这事情确实有些蹊跷。

此时薛洋也觉出不对劲了,挑眉问道:“你们两个今日吃错什么药了?不会是在外边中了邪吧?”

 

最终,四个人总算是都冷静下来,彼此交换了一番信息,得出结论:宋岚和晓星尘的确是中邪了。

 

“所以说在你和阿箐的记忆里,你和子琛才是道侣?”晓星尘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不过是出了一趟门,回来之后事情就全变了。“究竟是谁的记忆出现了问题?”

“问题必然不在我这里,”薛洋摸了摸隆起的腹部,“不然这个是怎么来的?”

难不成是我们失忆了?晓星尘与宋岚对视一眼。

“至于你们,恐怕也不是失忆那么简单,”薛洋摇摇头,用手指点了点宋岚道,“你不是他,不是我这个世界的他。”

晓星尘听得一头雾水,宋岚却明白了,接道:“你的意思是这里不是我们原来的那个世界?”

“这是...何意?”晓星尘问道。

“佛家有三千世界之说,我们也曾得到过一本不知出自何门的典籍,据上面所记载,其门人能来往于不同世界,有些世界历史风貌与现世大相径庭,而有些世界人情事物却与现世大致相似,只有细微之处不同。”宋岚解释道,“薛洋那时以为你聚魂无望,一度想要寻得其中法门,好随便从哪个世界抢个活的晓星尘来。”

“哦?”晓星尘听了竟觉得十分有趣,忍不住笑道,“还好阿洋没有成功,不然我就不会在这里了。”

“还不是宋岚那个木头,说什么我已经祸害了一个晓星尘绝对不许我再祸害其他世界的晓星尘,居然一把火将那秘籍烧了。”薛洋愤愤然道。转而又笑嘻嘻地看向晓星尘:“不过烧就烧了,真研究下去也未必有用。反倒是眼下道长你自己便送上门了,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我看你比原来那个晓星尘可顺眼得多了,当真是甚合我意。怎样,道长,我与你们那个阿洋哪一个更可爱些?道长若是回不去了便留下来陪我嘛。”

“额...”

这一个虽然也是薛洋,可到底不是自己的阿洋,怎么能乱来?晓星尘刚想说不可,就听见一句:“胡闹!”

说话的是宋岚,此时正冷冷地看向薛洋。心里想着,这个薛洋明明已是有夫之妇居然还这样不加掩饰地勾搭晓星尘,虽说这个夫是这个世界的宋岚而非是他,但还是感觉怪不舒服的。

不过他的话丝毫起不到震慑作用,薛洋反而挑衅地看了他一眼,又向晓星尘那边凑过去,“道长,你们那个世界和我们这里都有什么区别?你是怎么和我在一起的?快来讲讲呀。”

“星尘在棺材里躺了那么多年,有些事也不是很清楚,不如我来讲。”宋岚把薛洋按回床上,搬着凳子坐到他与晓星尘之间道。

“也好,就烦请宋道长细细说来。”薛洋看着他玩味地一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床头作洗耳恭听状。 


tbc.

评论(9)
热度(3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