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缘北哲

不写be。

© 南缘北哲
Powered by LOFTER

尘世美(十一)

前排预警:晓薛,宋薛,OOC

-如果命运在初遇时转了个弯...

-伪猫妖洋,背景为兰陵客卿时期,魔改私设非常多,依然有生子设定


十一

子夜后的夔州城秋深露重,夜色寒凉。这家小客栈的房间里却被一大盆新添的热水蒸得暖意融融。

薛洋褪下一路上裹风挟尘的衣衫,伸手试过水温后满意地将整个身子浸入澡盆里洗去一身血气。

明日一早,栎阳城里大概有得乱了。

一闭上眼尚能浮现出那时人间炼狱般的情景。阴风四起的昏暗宅院,从地底喷涌而出的鬼魅邪灵,以及嚎哭、惨叫着狂奔乱窜的常氏族人...他们恐怕至死都不会明白这场突如其来的杀身之祸究竟缘何而起。而当年那个不可一世的罪魁祸首早已形如一滩烂肉瘫在地下,痛哭流涕地看着一团团张牙舞爪的恶鬼簇拥着黑衣的死神步步逼近。

为霸一方的仙门世家,几息之间惨遭灭门。作威作福的堂堂家主更是被剥皮骨噬骨死状奇惨。

作恶的鬼怪如同来时一般悄然褪去,无迹可寻。只余当空一轮红月,洒落一片森然死寂。

 

水温渐渐冷去,薛洋“哗啦”一声站起来,伸着懒腰走向床边,投入温软的被褥中。连日来的奔劳疲累一朝卸下,不多时便酣然沉睡。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蒙蒙睁眼便是一条宽阔街道,隔着残影般往来穿行的人群,瞥见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正站在道路中央放声哭喊。下一刻,人潮哗然散去,巨大的车轮滚滚而来,车上的人面目狰狞地高高扬起马鞭——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薛洋知道。

小孩被重重抽倒在地,车轮在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中碾过撑在泥土中的稚嫩小手,骨节尽碎、小指当即化作血泥...

但这次却不一样。

黑衣少年的身影及时闪现,一手抱起小孩,另一手执剑劈下,飞驰的马车、提鞭的恶煞瞬间化作飞灰湮灭无踪。

少年旋着身子轻盈落地,与怀中小孩静静对视。忽地,一大一小仿若照镜般相似的两张脸上齐齐绽出笑容。

 

晨光溜进窗缝,床上的少年翻了个身从光怪陆离的梦境中醒来。披上衣衫,打着哈欠推开窗户,正是秋高气爽好天气,如同梦中小孩带笑的小脸般明媚可人。

 

经年旧恨,一日不报便如鲠在喉、如芒在背,而今倒是轻飘飘了却。

仿佛被松掉了拧上的发条,薛洋此时又化身小懒猫一般慢悠悠地在街上闲逛。沐浴着和风暖阳,什么金家、什么炼尸厂都懒得去想,自然也不急着返回兰陵,而是朝着来路相反的方向,一路南下,没几日到了岭南地界。

“怎么就跑到这儿来了?”薛洋喃喃自语。

当他意识到自己身在什么地方时,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下意识便想起某个白衣道士当时说自己要往南边儿游历,不会是...

紧接着就摇摇头,“哼,谁要来找他呀!小爷就不能也来这里玩玩儿了吗?何况大路朝天,哪有那么凑巧正好就遇上呢。”

 

可事情还真就这么凑巧。

 

岭南一带山林里多有瘴气,近些年更是不知为何聚集了大量走尸,多为动物死后尸化,也有误入行人的尸体。瘴气常年侵染之下,这些走尸渐渐变异,攻击性远远强过一般走尸,甚至还生出不少形如魔物的尸王。

薛洋初来乍到不知其中厉害,而且又生性喜欢猎奇,越是人说不敢去的地方,越要瞧上一瞧。待反应过来时,已经迷失在瘴林深处了。

 

不见天日的密林深处成了一个天然的迷阵,吞噬每一个擅自闯入的来客。平日里静静蛰伏的怪物们嗅到了新鲜的生气,窸窸窣窣地从枯枝腐叶下、从幽暗木丛里钻出,迈着扭曲的步子将陷入网中的猎物团团包围。

除了薛洋,林中还有一大伙夜猎的修士。他们虽与他走的不是同一条路,但却殊途同归都被困在这里。

薛洋早已敏锐地察觉到此处地势低洼,阴气极重,八成就是这瘴林的阵心。果然下一刻周遭便弥漫起浓重的黑雾,腐臭、阴湿的气息直钻入脾肺。

几个衣饰考究的年轻女修已经面如土色,甚至掩着口鼻干呕起来。

起初是零散几只走尸,而后是十几只、几十只,到最后变成从四面八方密密麻麻层层叠叠围攻而来。

众人左支右绌间又听得几声非同寻常的嘶吼,黑雾中影影绰绰的几个巨影渐渐逼近。

“是尸王!”有识得的人惊叫起来,人群一片哗然。

只有角落里的薛洋闻言一阵兴奋,手中降灾不停,继续砍瓜切菜般劈向撞过来走尸,双眼却闪着异样的光火望向自浓雾中现身的怪物——真想抓一只来瞧瞧。

薛洋心下想着,便提起降灾,头一个向尸王冲上去。

“MD,这么丑!”

薛洋看着这个像人一般直立而行,但一时辨不出有几个脑袋几条手臂,甚至其中不少还是来自于野兽,就像各种尸块生拼硬凑成的怪物,心里也忍不住犯起嫌恶,顿时没了抓起来研究的兴趣,打算速战速决。

这东西虽不甚灵活,但显然有蛮力又抗打,被削了几个大窟窿也丝毫不影响它张牙舞爪。

薛洋踩在一只走尸头上借力跃起,瞅准怪物胸前伸出的一颗人头,猛地刺出一根长钉,直直插入那颗头的天灵。

果见怪物行动一滞,四肢扭曲着原地抽搐起来。随即剑光闪过,几个脑袋被薛洋一一削掉,而后七拼八凑的尸体哗啦散了一地。

不错嘛,暂时缓口气的薛洋心下十分满意,看来他的刺颅钉不仅能制住炼尸厂里的凶尸,对这种野生尸王也很有效,于是又如法炮制地解决了几只。

比起他的轻松制敌,那群修士可不太好受,几人合力才能极为艰难地应付一只尸王。

薛洋蹙了蹙眉头,他倒不在意这群人死活,但既然都被困在这里,怎么也得解决了这些东西才能出去。

他摸了摸口袋里,鬼道御尸的法器有很多,再不然还有阴虎符在手,区区尸潮算得了什么。但在场闲杂人等太多反而束手束脚,除了刺颅钉这种不显眼的,其余物件怕会暴露身份惹麻烦。

正犹豫间,忽听一阵巨响,伴随着地动山摇。

激战中修士和凶尸好似一瞬间都被定住,盯着脚下地面片片龟裂翘起,仿佛被人一折两断,接着一条巨影从裂出的沟壑中蹿出,腾起的身子将周遭一切扫翻在地。

薛洋勉强稳住身形,看着着黑黢黢的东西——一条尸化的巨蟒!

只见它张着巨口吐出一阵黑气,被感染到的尸群顿时如发狂般越发凶猛地扑向人群。

“瘴魔!这是瘴魔!” 人群中再次响起惊恐万状的叫声。

薛洋虽没听说过这玩意,但也能猜到这东西大概是尸王中的尸王,能不断吞瘴气控制其他走尸。所谓擒贼擒王,要想解困必须得先干掉它!

相比那群伤痕累累的修士,显然成了在场最强的薛洋很快吸引了蟒怪的注意力,布满尖刺的巨尾紧紧追着他拍过来。

辗转腾挪间,薛洋手里的降灾和各种暗器接连打过去,可惜撞在坚硬的鳞甲上只激起四射的火花,简直无从下手!

 

黑雾愈加浓重,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只能凭着声音堪堪躲避攻击。薛洋一只手再次摸到口袋中的阴虎符,也许...

正在此时,一道华光以劈山倒海之势破开重重迷障。

“好强的剑气!”不知是何人发出的惊叹声。

一瞥之下,只见到一个白影闪过,携着寒气逼人的剑芒闪电般落在蟒怪天灵上,击得怪物巨大的身躯猛烈震颤,似被触怒一般,阵阵黑气自张开的鳞片下朝着四面八方喷射。

薛洋趁机退到一边,却听黑雾中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是你吗,阿洋?”

不可置信又惊喜万分。

是了,除了晓星尘还有谁能使出这般惊艳的剑招

“是我,道长!”薛洋大声回应。

“你没事就好!”晓星尘的声音里也有几分欣喜。

剑光再次闪现,一边不断地向着蟒怪翘起的腹部刺去,一边顺手斩杀旁边的走尸。

冰寒冷冽的剑气在巨蟒身上留下道道伤痕,却都不能致命。

晓星尘不断试探,最终将目光锁在蟒首两侧泛着森森幽光的瞳仁上。

然而想靠近怪物的唯一弱点哪能这般容易,獠牙密布的口中不断喷出腥臭的瘴雾和毒汁,洒落之处草木尽枯。

僵持间薛洋忽地想起什么,趁着晓星尘在正面吸引注意力绕到蟒怪背后,试图向上攀爬。

晓星尘虽不知薛洋意图但极力配合,再次催发强大剑气将蟒首重重压下。

薛洋乘势一跃而上,找到适才被晓星尘劈砍过的位置,将手中备好的三根长钉狠狠刺进去。

霎时间,怪物仿佛失了神般毫无章法地扭动起来,同时冒着绿光的双眼被霜华一剑刺穿。

巨大的头颅因濒死前的痛苦猛然一甩后重重砸下。

薛洋的身子也被甩得在空中划成一道弧线,极速坠往地面,最终却稳稳落在一个怀抱里。

 

接下来的事情不必薛洋操心了。

他只记得晓星尘一只手臂还揽着他,另一手的霜华接连刺向大大小小的走尸。俱是又快又准直入心脏,继而手腕一转,激荡剑气将怪物震得四分五裂。

看着道人线条柔美的侧脸,以及与之相对坚毅冷肃的目光,薛洋不由想起当日“品剑大会”上与此刻凌厉杀招全然不同的惊鸿剑舞,原来至今他才得见传闻中晓星尘只身闯山、一战成名的真正风采。

 

直到走尸被清理殆尽,雾瘴散去,林中恢复平静,幸存的那些修士总算缓了口气,纷纷来向晓星尘道谢。

晓星尘只是简单地礼貌回应了,便看向依然被他圈在臂弯的少年,问他有没有受伤。

薛洋也才反应过来这种尴尬的姿势,一边回答没有一边想挣脱出来。转眼却瞧见对面几个女修眼中晶亮亮地望着晓星尘互相咬耳朵,时不时掩唇发笑。心里没来由便起了一丝不快,立时变了想法,不仅不打算撇开晓星尘,还反手揽上他的腰际,十分亲昵地凑在他颊边道:“道长是专程来救我的吧?真是太厉害了!”

却不料那几个女修见状不仅没有异样神色,还笑的更欢了...


评论(9)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