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缘北哲

不写be。

© 南缘北哲
Powered by LOFTER

我非良人(一)

前排预警:生子,主晓薛,有宋薛倾向

大概就是,薛洋为救晓星尘怀孕生子,而宋岚为救挚友不仅不能手刃仇人还得帮仇人端茶倒水养孩子的故事。。

题目借用于九万字的歌词,想写一个即使为爱做受生子也依然偏执、疯狂、死不悔改的洋哥,可能OOC。


阿箐仓惶逃了一月有余,这日蹲在水边抽泣,却见倒影中多了一抹黑影,接着那个魔鬼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瞎子,跑这么远真是不乖啊,道长喊你回家吃饭了。”

“你,你骗人,道长明明被你害死了!”阿箐猛地转过身,一边后退着一边喊道。

薛洋眼中的狠戾一闪而过,接着又勾起笑容,“胡说什么呢,乖乖回去”,一边倾身前去一把抓住她的衣领拉过来“道长可还等着你呢”。

“呸”,一口正唾向薛洋脸前,“坏东西、渣滓,都是你害死道长,道长遇到你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唔,呃...”脖子被狠狠扼住,只见薛洋一张俊脸几近扭曲,几乎咬牙切齿道:“他没死!再满口胡话就割了舌头让你当哑巴!”

阿箐的脸憋得几乎紫胀,薛洋才微微放松手上力度,但不等她喘过气来就将一张符纸贴在她背上。阿箐咳了几声想继续骂他却一个字也发不出声来,浑身也软绵绵地毫无挣扎之力,只剩一双白眸试图去瞪薛洋。

薛洋抽出一把匕首,银色的刃尖在阿箐眼前闪过,“呵呵,想当真瞎子?”阿箐不由一颤,最终还是闭上了眼只剩泪水源源不断涌出。

 

薛洋一路将阿箐拎回义庄,扔在一旁就跑去不知忙些什么。

阿箐撑着起来向正屋里走去,一路上她也不是没想过道长也许真的没死,他们都是修仙之人,死而复生也并非没可能不是么?然而当她走进屋中却只看到满地狼藉和躺在一圈圈符纸中的白衣道人。

“谁让你进来的?”不等她走上前近看,就被突然出现的薛洋推出门外。

“道长睡着了,不准打扰,懂吗?”

阿箐看薛洋说话时一本正经的样子只觉说不出地古怪又有点可笑。薛洋居高临下道:“我说睡着了就是睡着了,叫醒他的方法我已经找到了。”

一边说着他的表情竟缓缓柔和下来,“你若是乖乖听话呢,等他醒来,我也不介意你继续和我抢糖吃。当然,若是他醒不来”,薛洋布满猩红血丝的双眼对上了她的白瞳,依然保持着唇角的笑意,“你放心,我必定,送你去下面找他,哈哈,哈哈哈哈”。薛洋狂笑着走进屋中,砰地关上了门。

阿箐独坐在屋外的地上,一抬头看见檐下还立着一具凶尸,生前冷若冰霜的黑衣道人如今只如一具冰冷的雕塑,苍白的肌肤上爬满紫黑的纹路,翻起的一双白眸直向前方,更给整个义庄添了诡谲之气。

 

不多时,薛洋又开门将宋岚召唤过去,指挥着他整理屋内的杂乱,自己则提着一篮子菜去厨房鼓捣。

将饭菜和三双碗筷摆在桌上,看着重归整洁的屋子,薛洋似乎心情不错,令宋岚将阿箐拎进来按在桌旁的椅子上。

“道长,我把小瞎子找回来了,饭也做好了,你醒来了可得表扬我啊。”

“小瞎子快吃,难得小爷我做一顿饭。”

“宋道长,我就不让你了,毕竟你也吃不下哈哈。”

阿箐心想薛洋已经是疯了,和疯子较劲没什么好处,这些天在外面也没怎么填饱肚子,不如先吃饱了,不论是逃跑还是想办法对付薛洋才都有力气。

于是微暖的灯光下两人吃着热腾腾的饭菜,黑衣道人立在角落,白衣道人静静躺在一旁,脸颊在烛光映照下也似有了红润,发丝衣角都被整理的一丝不乱,真如睡着了一般。夜幕下的义庄恍惚又回到往日的宁静。


---------

铺垫的好像有点长了,先交代一下和原著走向不同的部分,私设在阿箐逃亡这段时间里,薛洋找到一种复生道长的方法,于是暂时没有杀掉阿箐,下一章正式剧情。大概是中长篇,新人文笔无保证,但保证不坑(^U^)ノ~YO


评论(21)
热度(1671)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