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缘北哲

不写be。

© 南缘北哲
Powered by LOFTER

我非良人(二十六)

前排预警:生子,晓薛,宋薛,OOC


本章主宋薛,来探监的洋~


二十六

“这凶尸实在凶悍,当日费了老大的劲儿才将他制服。”

“是啊,不知道该如何处置,只得先严加看管起来。”

“金公子,您当真有办法控制他?”

薛洋正由徐三公子引着向地牢深处走去,闻言答道:“我曾读到过那个人生前研究凶尸的残稿,办法自然有,顶不顶用试试便知道了。”

众人一听即知那个人指的是哪个人,顿时用艳羡的目光看向薛洋,这金家人果然神通广大,居然能接触到这么稀有的遗稿。

徐楷也是两眼一亮,那日薛洋轻松解了聚阴阵,救回了变成活尸的徐氏族人,他便猜想此人定是金氏暗地里培养的鬼道高手,现下看来差不离了。于是一脸谄媚道:“金公子的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此事还请您多多费心,只要能成,在下必有重谢。”

薛洋轻笑一声,不置可否,径直走到最里面的牢房前。

 

宋岚在这不见天日的地牢里也说不清待了多久,这时听到有人来了,循声抬头,就见一身金星雪浪的薛洋一马当先,后边簇拥着一群徐家人。

望着栅栏外居高临下审视着他的人,虽然只露出半张脸,也能从微微翘起的下颌以及两瓣斜勾着的红唇上看出一股嘲讽的意味。

也是,打从他与晓星尘决定寻找薛洋起就在盘算着,虽说这小恶魔最大的仇家正是他二人,但也难保不会有其他仙门中人想要替天行道。他既决定了今后要亲自看管薛洋,便不能容旁人插手,可若有朝一日因此而被世人质疑,又该如何面对、如何两全?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眼下的情形完全倒了个儿——被世人当成祸害身陷囹圄的是他自己,薛洋却成了高门大族的座上宾,看样子还是被请来处理他这个“祸害”的。

确实挺值得讽刺的。

 

令人开了门,薛洋以静心研究术法不得打扰为名将其余人全部支走了,只剩下他与宋岚两两相对。

“宋道长,地牢的滋味怎么样呐?”

当然不怎么样。

潮湿阴暗的小房子里,处处散发着霉味儿。四肢锁着粗重的铁链,另一端钉入地里,因此只能靠墙坐着。他觉得再坐下去,自己早晚也得发霉。那日打斗中大大小小的受了不少伤,此时衣发都凌乱不堪,想当初被薛洋控制的时候也没这么狼狈。

宋岚闷声道:“你来看我的笑话?”

“哎,这么问可太让人伤心了,我可是专程来救你的。”薛洋嘟起嘴颇为不满。

“哦?这可不像你,”宋岚摇了摇头,“难道不是借他们的手将我毁掉吗?这样一来你和星尘之间正好少了个障碍。”

“不对吧,宋道长,你不是已经答应不阻碍我们了么?” 

“我何时...是他告诉你的,你们已经见过了。”宋岚陈述道。

“不错。”薛洋点点头,在他对面坐下,唇边还扬起难得温柔的笑意。

看来不仅是见过了,还互通了心意。

“呵。”宋岚冷哼一声,脑海中没来由地出现一副长街月下,白衣道人和金袍少年两情脉脉、执手诉衷肠的画面来,而自己那时候正在地牢里吃灰,真是令人不悦。

又听薛洋道:“宋道长,你不会真以为他们费了这番功夫把你抓起来只是为了毁掉吧?你在那群人眼里可是炙手可热的宝贝呢。”

“不过嘛,”薛洋语气里满是不屑,“他们是痴心妄想。我的东西,哪轮得到一群杂碎染指。”

“你的东西?”宋岚挑起眉梢,他何时被划入“东西”的范畴了?

“可不是么,宋道长,”薛洋抬手摘下他发丝间的草屑,又屈起食指,轻轻地在他脸侧蹭了蹭,抹掉上边的污渍,“你,是我的凶尸。”

指腹触碰过的地方有种酥酥麻麻的感觉,让他心头一颤,忍不住向后躲去。

“别动。”薛洋倾身向前,一手按上他肩膀,另一手直往他的衣襟处来。

“做什么!”

“检查伤口啊。”薛洋瞥了他一眼,一副理所当然、还能怎样的语气。倒让宋岚有些尴尬,心下自嘲道,他只是把你当一个物件啊,有什么好想歪的。

只见薛洋扒开他的衣襟后露出一脸痛心的样子。这些时日来四处夜猎除秽,纵然他修为高强也难免会有受伤的时候,没有活人的自愈能力,积累到如今,这幅身躯上已是伤痕遍布。

“真难看。”薛洋拆开他手臂上的绷带,盯着那处伤口摇头道。

接下来,取出一堆不知名的瓶瓶罐罐开始一处处地细细修复起来。就像他刚变成凶尸那段时间,他们为了找复活晓星尘的法子四处寻幽探密,期间遇过的险、受过的伤不计其数。薛洋每每对自己身上的伤不甚在意,却总忘不了将自己的凶尸仔细修缮一番。

他早发现薛洋这个人身上有许多矛盾的地方。

比方说平日里看着懒散毛躁,对人和事都漠不关心的样子;实际上,薛洋若是真的在意什么是可以很用心、很珍视的。他会把一颗剥开过的饴糖贴着胸口保藏那么久,会日复一日地把晓星尘的身体打理的一尘不染,也会花掉大把的时间来将碎成一堆的鬼道手迹一片片地拼起来。甚至对于他这具凶尸,薛洋也会表现出十足的珍视——当作一件作品、一把武器来珍视,无关于他是宋岚还是宋子琛。

 

大大小小的伤口被修复的差不多了,却见薛洋似乎思索起了什么。

“有何不妥?”

“没什么。不过——宋道长,你当真会配合我行动?”薛洋微微眯起眼打量着他,一手摸向袖口里的几颗长钉。

宋岚看他动作大概能猜到其意图,想起那时脑子里被钉了钉子一片混沌的感觉实在是不大好受。但眼下受制于人也没什么谈判的权利,只得做无所谓状,道:“我承诺过的,必定会奉行到底。你不信也罢,怎样做都随你。”

“宋道长的话我当然信,毕竟你们是君子一言么。何况我答应了道长不再控制你,” 薛洋嘻嘻一笑,将手里的钉子收了回去,“纵然我不是君子,说话也是算数的。”

算不算数这可难说。至于控不控制,宋岚心里暗暗叹了口气,根本就不在于那几颗刺颅钉罢?恐怕一直以来他都从未摆脱薛洋的掌控,否则怎么会有那样越来越多的荒唐心思?


评论(24)
热度(3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