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缘北哲

不写be。

© 南缘北哲
Powered by LOFTER

奇遇(中)

→晓薛世界的岚岚和星星一不小心穿越到了宋薛世界

→有生子设定预警

→两个世界本质上其实都是宋晓薛设定


三人的纠葛起始于兰陵街头的初遇,之后的三省追逃、百家公审、屠观换眼、义城三载、八年守棺、乃至薛洋被蓝忘机一剑穿心却死里逃生,之后又找上了宋岚一起寻找复活晓星尘的方法等等,这些在两个世界里都是一样的。

事情的偏差出现在晓星尘重归于世之后。

讲到晓薛二人之间的事,便由晓星尘这个当事人接过话头。

“我复活之前虽是残魂之态,也能断断续续感知到阿洋这些年来为我所做的那些事情,让我无法不明白这其中包含着他怎样的情意。可我复活后还是过不去心里那道坎,一时不知如何回应他的心意,只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他承诺不再作恶,就如那三年里一般,每日向我要糖,逗我开心,就像是真正变成了我爱的那个少年,直叫我茫然无措。”

“直到那年的霜降日,他捉了一只白狐,说天气冷了,要给我做斗篷。我见他逗着那狐狸玩儿时甚是开心,便说不必了,修仙之人哪里会畏寒,不如养起来吧。他说他最没有耐心伺弄这些小家伙,缠着要我帮他一起养,我拿他没办法便应了。”

“那天夜里他来找我,说我虽不怕冷可他却怕冷,不然还是把狐狸皮扒了吧。我说他胡闹,他便赖着要我帮他取暖。之后,”晓星尘回想起那时的情景,微微垂下眸子,笑容里似乎带着一丝羞涩道:“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哦——”薛洋点头道,“我也记得那年的霜降日,我确是捉了一只白狐。”

“那后来呢?为何在这里你没有和我...”晓星尘好奇道。

薛洋呵地笑了一声道:“那天我回来时,晓星尘并不在家。他早些时候接到了一封姑苏来的信,当日一大早便启程离去了,直到一年后才回来。那时候嘛...”

“那时候坏东西已经和宋道长在一起了。”在旁边听热闹听得津津有味的阿箐突然接话道,一双白眸子在薛晓二人之间来回打转,一副瞧好戏的样子。

“竟是如此...”晓星尘闻言一怔,低声喃喃道。

他想起自己确实收到过一封来自姑苏云深不知处的信,无非是忘羡二人邀请他去蓝家做客。当时晓星尘正纠结于对薛洋的感情,终日迷茫苦闷。这些宋岚也看在眼里,便建议他索性趁这个机会去外面散散心,说不准这些感情上的事情反而能豁然开朗,至于薛洋这里有他盯着。

晓星尘觉得有道理,本来已经整好行装出发了,御剑出了城外又折了回来。现在想来还能回忆起那时心底忽然升起的一种强烈的念想——他得和薛洋道个别再走,仿佛如果不这样做就会错失什么。

刚到义庄门口,迎面碰上了从另一条路上回来的薛洋。一身黑衣沾着晨露的气息,高高的马尾一看便是随意绑起的,几缕刘海不安分地散落在额前,怀里抱着一个毛茸茸的雪团儿,三步两跳地跑到他面前,弯起唇角露出两颗小虎牙,甜甜地喊了一声“道长”,献宝似的双手举起小毛团儿道:“看我抓到了什么!”

真没成想,他这一折回来便再也不用想着出发了。

但这个世界的晓星尘,显然是做了与他不同的选择,出发了就没再回头,而是一路到了姑苏,在云深不知处客居了一阵子,正赶上南边因为灾荒引得秽乱横生便同蓝家人一起去救灾除秽,前后耽搁了近一年之久。

晓星尘心中感叹,看来当时的预感并非毫无道理,真可谓是一念之差便会错失此生挚爱。可就算自己离开了,薛洋又怎么会与宋岚走到一起呢?他印象里一直觉得这两人才是真正势不两立的仇敌啊。

可惜关于这一部分薛洋并不打算细说。似乎是讲累了,伸个懒腰,转头看看半黑的天色便开始喊饿。

宋岚见薛洋的眼神指向了自己,有些不确定地问:“我...去做饭?”

“不然呢?指望我一个孕夫招待你们不成?”

“额...”宋岚再看阿箐也在盯着自己,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看来这另一个自己还真是二十四孝好夫君。

好在晓星尘主动站起来拍了拍他道:“还是我来吧。”

“道长,我帮你!”阿箐一听眼珠子一转,跳起来拽着晓星尘往厨房去。

 

好在这里的义庄与他们那个义庄没什么差别,晓星尘基本和在自家厨房里一般得心应手。

阿箐倒是很兴奋的样子:“好久没吃过道长做的饭呢。”

“你们这里之前都是子琛在做饭吗?”晓星尘问道。

“对啊,难道这一个宋道长不会做饭吗?”

“那倒不是。”晓星尘摇头笑道。

其实在他复活之初义庄的伙食也是一直由宋岚负责的,着实令他惊讶了一阵子。原来高洁冷傲得不染俗尘的好友不仅会生火做饭,似乎厨艺还比他要好点。但他与薛洋在一起后便接手了这些活儿。毕竟他两成了一个小家,宋岚则像是客,哪有使唤客人的的道理。不过在这里就不一样了,另一个自己才是作客的局外人...

“道长,你是不是好奇坏东西是怎么和宋道长在一起的?”

晓星尘切菜的手一顿。

小姑娘真是精怪得很,恐怕帮忙是假,八卦才是真。

“额,是有些好奇,阿箐可否替我解惑?”晓星尘笑问道。

“这个嘛,我一开始也觉得太出乎意料了。”阿箐一脸唏嘘地回忆起来。

她比晓星尘要早复活一年多,那时宋薛二人已找到了复活晓星尘的方法,魂魄也收集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最后一步——使魂魄完全聚合。于是三人又回到了义庄定居,一边慢慢温养晓星尘的魂魄。

日子久了,阿箐便觉出些不对劲儿来,这宋薛两人之间的氛围是不是有点融洽过头了?她还记得当年宋岚初到义城见着薛洋时的情形,那可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后来宋岚虽然被薛洋制成了凶尸,偶尔失控恢复神智时也是一副愤恨、不甘之态。然而眼下这两人之间竟一点都不像是仇人该有的样子。

比如说,他们为了生计有时会接一些夜猎、除秽的委托,期间两人表现出了十分的默契,薛洋一抬手宋岚便知道该递什么法器;宋岚一个眼神薛洋便知道该使什么杀招。

又比如说,薛洋看似依旧混不吝的,实则却乖觉了不少。记得有一回薛洋与卖菜的商贩还价不成便作势要打人掀摊子,被宋岚低喝一声“住手”竟真的住手了,虽然过后宋岚被当做撒气筒怼了一通...

再比如说,她发现宋岚对薛洋的忍耐力可谓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当年被寥寥几句话一点就炸,现下对薛洋偶尔搞些小动作或是说些浑话却能不动声色,甚至还会默默收拾他惹出的乱子,给阿箐一种家长面对熊孩子时无奈又宠溺的错觉...

真是太魔幻了。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晓星尘复活以后。薛洋把目标转到了晓星尘身上,每日围着晓星尘大献殷勤。宋岚对薛洋则恢复了横眉冷眼的态度——八成是因为吃醋,阿箐后来再回想起来算是明白了。

至于晓星尘不告而别之后,薛洋自然十分的气愤不甘。先是放了几句狠话,什么“晓星尘算什么玩意儿,老子不伺候了”之类的;然后又整天阴着脸关在屋子里谁也不理;最后提着降灾说要一路杀到姑苏去。只是还没杀出义庄的大门就被宋岚给抓回去了。

“宋道长怕他跑出去作恶,就用什么仙锁把他锁了起来。坏东西被锁着也不安生,整日在屋里和宋道长打架。不过后来他们打着打着就不打了,反倒像最开始那样相处起来,渐渐地还越来越亲近了。”阿箐如是说道。

在屋里打架?不会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晓星尘听到这里实在是心情复杂。

阿箐继续道:“后来我才知道,那八年之后,坏东西和宋道长为了找聚魂的方法又一起出生入死了十几年,两个人早就互相有了感情,只是一个对道长你执念太深,另一个放不下过去又不会表达。”

八年之后的十几年,晓星尘也是知道的,可他竟从未想过这么长的日子里有些东西会不会慢慢变质。毕竟薛洋对他的感情一向都那么炽烈,让他理所当然地觉得自己才是薛洋的唯一。其实他们曾经在一起的时间也只有短短三年,让薛洋疯魔半生的只怕还是求不得的执念罢了。然而孤注一掷的执念可能在某一瞬间真的会说断就断了,反倒是隐而不发的情感一旦找到了突破之口便会如决堤的潮水般再难收拾。

所以怎能怪“宋岚”趁虚而入呢?是“晓星尘”的逃避恰好提供了这个突破口而已。

 

“道长,锅要烧干了!”

“哦哦。”晓星尘收回思绪,赶忙把锅里炖菜盛出来。嗯,幸好只是最下边的一层有点糊了。

幸好他当初做的是另一种选择。

忽然好想立刻回到原本的世界里将他的阿洋紧紧地拥入怀中,只有这样他才敢确定这一切只是一次荒唐离奇的小插曲。


tbc.

评论(19)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